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无锡渔业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2023-03-27 10:35:16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3月20-21日,无锡渔业学院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后勤处处长徐生出席班会并作安全知识宣传专题讲座,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处长敬小军、副处长张霖共同参加活动。

徐生处长从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及防范诈骗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校园日常安全常识、实验操作规范要求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有关情况。他强调,日常生活中存在很多容易忽略的安全盲点,要提升对校园安全重要性、安全事故危害性的思想认识和防护自觉。他要求大家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常紧安全之弦、常敲安全之钟。

期间,淡水中心后勤处、国际合作与教育处联合开展了宿舍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针对个别存在的违规使用电器情况进行了重点批评和教育警示;对校园内的非机动车进行规范化管理,清理无主车辆,排除三无车辆带来的安全隐患,严格出入和停放管理,通过登记编码的方式,确保一人一车一责,将非机动车使用和行驶安全落实到人。

此外,学院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安全教育宣传栏等载体全方位宣传校园安全知识,编制并印发了《无锡渔业学院安全知识题库》,做到校园安全教育宣传全覆盖。同时,为了解学生安全知识掌握情况,学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开展安全知识测试,通过率超过97%,效果良好。

此次活动旨在推进无锡渔业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进一步引导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学院将持续做好立德树人工作,进一步筑牢安全意识、安全规范、安全管理三面“安全墙”,打造安全、文明、进取的校园环境,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渔业学院教职工、2022级研究生、2019级本科生等100余人共同参加宣讲。

上一条: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支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工作
下一条:珠江所开展Zeiss LSM800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应用培训与技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