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开展Zeiss LSM800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应用培训与技术交流
2023-03-27 08:57:43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充分发挥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在科研中的作用,使珠江水产研究所科研人员更全面地了解蔡司LSM800共聚焦显微镜基本功能,解决应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开展科研工作的技术问题,更好地满足科研实验的显微分析需求,提升仪器的利用率。2023年3月17日珠江所仪器共享平台举办“ZeissLSM 800共聚焦应用培训及显微成像技术交流”,珠江所33名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培训和技术交流。

蔡司厂家资深应用工程师张工译和广州千江公司资深显微应用工程师李璟就蔡司LSM800共聚焦显微镜的基础技术理论、成像功能、图像分析和应用案例分享方面作了详细的阐释;并就蔡司LSM800共聚焦显微镜上机实操的难点、技术处理要点及日常维护等关键问题与各学员进行互动交流与讨论。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更深入地了解了蔡司LSM800共聚焦显微镜的应用领域、成像特性、图像分析以及结果处理的关键点等;本次会议为提高大型仪器的使用率,将进一步推动仪器共享应用,同时对科研工作中利用共聚焦显微镜开拓科研新领域、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无锡渔业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下一条:珠江所与鹤山市古劳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