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与鹤山市古劳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03-24 19:09:51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落实广东省“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古劳水产养殖高质量发展,提升珠江水产研究所科技成果的转化力度,助力乡村振兴,3月22日,珠江所与鹤山市古劳镇政府签署推进古劳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框架协议。所长助理王广军研究员与古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吕剑斐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鹤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钟志权、古劳镇镇委书记孙通、珠江所“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谢骏研究员、成果转化处副处长王伟利,各村(居)负责人以及古劳镇水产养殖协会成员参加签约仪式。

古劳镇党委书记孙通表示,过去几年,古劳镇渔业发展取得一定成绩,尾水治理工程紧锣密鼓推进,美丽渔场规划即将落地,渔业产业链条建设日益完善,“古劳水产”品牌越擦越亮,但渔业发展仍存在一定短板。希望通过此次与珠江所签署框架协议,把古劳镇打造成水产特色专业镇,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深入推进渔业发展,加强渔业产业链条建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王广军研究员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具体行动,对促进“古劳水产”绿色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珠江所将聚焦水产健康养殖模式建立、美丽渔场建设以及专业人才培育等方面,全力促进古劳镇渔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后,现场还就五一劳动模范谢骏研究员的“广东省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古劳)”及“中共鹤山市古劳水产养殖协会支部委员会”举行揭牌仪式,同时还邀请了珠江所潘厚军研究员进行“大口黑鲈主要病害诊治及质量安全关键控制点”专题技术培训。

上一条:珠江所开展Zeiss LSM800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应用培训与技术交流
下一条:长江所等单位主办第六届中部地区水产饲料实用技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