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支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工作
2023-03-27 10:37:47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为贯彻落实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对帮扶工作的支撑作用,3月19-20日,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杨弘研究员组织体系20多位专家,在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团广西忻城团团长、体系岗位科学家罗永巨研究员带领下,赴广西忻城开展产业科技帮扶工作。

专家组首先参加了忻城县委组织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会上,罗永巨团长介绍了特派团2023年帮扶工作方案,全面部署了五大产业工作任务。杨弘首席表示,产业体系作为科技特派团的坚强后盾,将不遗余力支持特派团工作,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积极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和当地企业,大力培养懂技术、会经营的基层农技人才;二是要开展全产业链技术集成和示范,全面提升产业水平;三是要注重打造具有良好示范效应的推广基地,为产业发展提供可借鉴样板。广西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忻城县委县政府等与会领导对特派团一年来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表示会进一步落实各项保障工作,将特派团的智力帮扶转化为助推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后,专家组一行前往重点帮扶企业开展调研和技术服务工作。在广西中忻牧阳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体系专家针对设施化养殖、尾水处理等问题,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赠送了动保产品。在忻城县鱼种场,专家组调研了企业在鱼苗培育和休闲渔业方面的发展现状,并就鱼种场整体规划设计、品种引进及设施化养殖等环节与企业负责人交换了意见,提出了改进建议。

在忻城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协助下,专家组一行还对来自周边乡镇的50多名养殖户和基层技术人员开展了技术培训,内容涵盖鮰、鳢、黄颡鱼、淡水鲈、鳗、鳜等特色品种的养殖及尾水处理技术。

上一条:渔工所现代渔港工程创新团队“一种智能化新型浅海养殖场结构物”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无锡渔业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