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践行“大食物”观,助力水产种业振兴
2022-09-15 18:05:36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所长徐瑞永等应邀参加了广东民声热线“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热线访谈室”节目。

访谈中,徐瑞永所长以“践行‘大食物’观,助力水产种业振兴”为主题,围绕水产种业创新、绿色养殖模式创新与应用、水产品质量安全保障等三个方面向观(听)众介绍了珠江所聚焦主责主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并从禾花鲤“乳源1号”的起源、大口黑鲈的选育、全雄杂交鳢的研发以及保障水产品健康安全等方面详细解答了民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同时,还介绍了珠江所坚持“为生产服务、为渔民服务”的办所宗旨,每个年代都产生出重大成果引领着我国淡水渔业的发展,迄今培育出12个通过国家审定的新品种,仅“大口黑鲈”养殖就推广到全国20多个省份。发明了一套解决养殖尾水的综合治理技术体系,该成果获2019年广东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并正在引领珠三角地区的渔业绿色转型,同时列入省政府的重点工作。

徐瑞永所长还在节目中简要介绍了珠江所“践行‘大食物’观“下一步要开展的重点工作,并将继续秉承“创新 致远 精业 兴渔”的办所理念,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国家特色淡水鱼体系执行专家组同哈尔滨综合试验站开展线上工作交流
下一条:珠江所专家应邀出席2022年广州市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