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国家特色淡水鱼体系执行专家组同哈尔滨综合试验站开展线上工作交流
2022-09-16 10:31:19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9月13日,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水科院淡水中心杨弘研究员率执行专家组与哈尔滨综合试验站全体成员通过线上展开工作交流。

哈尔滨试验站站长张颖研究员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示范县设置、产业服务应急、成果培育、重点帮扶县经济发展、体系管理团队建设、宣传交流以及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双方围绕养殖模式、产业数据收集、重点示范县推广、岗站交流与站企结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执行专家组在充分肯定哈尔滨站取得工作成效的同时,针对如何精准契合黑龙江省特色淡水鱼产业发展和提升工作能力提出建议。

杨弘研究员在总结会议强调,哈尔滨综合试验站作为特色淡水鱼体系内唯一依托于国家级科研机构的试验站,要在水科院黑龙江所的大力支持下,依据黑龙江省淡水渔业特点和资源状况,充分借助体系内岗站优势开展技术合作和支撑,重点开展鲑鳟、鲟、鳜和黄颡鱼的绿色生态养殖模式构建和示范,提升黑龙江省特色淡水鱼的养殖效率;发挥鲟鱼科研优势兼顾体系内鲟鱼岗位工作,继续关注国内鲟鱼产业需求,加强优良品种推广、病害防控及养殖尾水处理等产业问题的科技支撑,助力黑龙江省特色淡水鱼产业发展。

上一条:南海所在阳江市大沟镇举办对虾养殖关键技术培训班
下一条:践行“大食物”观,助力水产种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