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专家应邀出席2022年广州市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培训班
2022-09-15 17:01:58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2022年9月14日,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珠江水产研究所水产病害与免疫研究室巩华副研究员应邀出席“2022年广州市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培训班”。

此次由广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办、花都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承办的“2022年广州市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暨花都区乡村渔医培训班”,在广州市花都区顺利举行。作为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水生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服务专家,巩华老师做了题为《基于水体生产力平衡的水产健康养殖病害防控策略》的培训报告,用时1.5小时,分别从养殖草鱼、加州鲈的主要养殖病害、临床症状、病原检测、免疫防控、养殖水体氮循环、碳氮平衡、病原微生物水平调控、调控碳氮生物、新型健康养殖模式等方面,介绍了珠江所围绕水产疫苗、碳氮循环开展的新型健康模式,受到现场管理、技术人员等热烈欢迎,并就当前严重暴发的鱼病问题开展了现场研讨。来自花都、从化、增城农业农村局、畜禽水产技术推广中心等各单位技术管理人员,和来自市区内主要养殖企业、养殖场的技术人员、管理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上一条:践行“大食物”观,助力水产种业振兴
下一条:南海所组织开展乡村振兴行动示范点科技培训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