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组织开展2021年联合培养研究生集中培训
2021-10-26 10:40:3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10月20—2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开展2021年联合培养研究生集中培训。所长江世贵、党委书记程洁,副所长李纯厚、吴洽儿等出席培训和座谈相关活动。所长助理、所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交流。2021年新到所学习的50多名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了培训和座谈。

培训期间,程洁书记作了题为“公务文明礼仪”的讲座,从公务环境礼仪、公务形象礼仪、公务交往礼仪、人际沟通礼仪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要求大家把讲政治落到实处,提高文化修养,共同营造全所和谐文明的氛围。吴洽儿副所长作了题为“中国渔业绿色发展之路”的学术报告,结合我国渔业和南海所发展历程,对渔业视角下的绿色和安全发展观、面临的机遇挑战、推进渔业管理方式创新等进行了讲解;随后,他结合纪检工作,以真实案例为主线开展了廉政教育。人事处、后勤处、信息中心分别就研究生管理制度、安全防护、应急处理、文献检索等方面内容作了专题讲解。

座谈会上,程洁书记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全体新同学表示欢迎,并宣布了新一届研究生会人员名单。李纯厚副所长、张殿昌所长助理鼓励大家加强沟通,努力学习,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导师代表分享了各自在科研工作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经验。与会所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联培研究生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互动交流。

江世贵所长对全体新同学提出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坚守政治底线;二是要树立安全观,增强安全意识,保护好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尽快找准定位,合理规划学业并付诸行动,确保顺利毕业;四是要增强集体荣誉感,事事以大局为重,共同维护好南海所良好形象。

上一条:徐跑主任一行赴江苏盐城开展调研交流
下一条:渔工所调研团队赴山东滕州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