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专家应邀参加“粤黔协作”生态养鱼鱼苗发放仪式
2021-10-25 17:22:25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0月21日,“粤黔协作”生态养鱼鱼苗发放仪式在贵州省台江县排羊乡举行。珠江水产研究所王广军研究员和龚望宝副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促进贵州省台江县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和生态水库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碧桂园·国强公益基金会联合向当地农民赠送稻渔综合种养鲤鱼苗4500公斤、水库增殖鳙鱼10000公斤。此次放养的稻渔综合种养鲤鱼和水库增殖放养鳙鱼均为广东优良品种。其中,稻田鲤鱼为“金元鲤”,是广东渔业企业联合珠江水产研究所历经多年,根据稻渔综合种养特点,集中技术力量选育出来的优良品种,具有生长速度快、抗病力强、肉质好、适合稻田浅水环境养殖的特点。

活动结束后王广军研究员还深入田间,就这批鱼苗放养后的注意事项以及养殖要点进行了技术指导,并接受了南方都市报、新快报等媒体的采访,介绍了珠江所在此次粤黔对口协作和帮扶中提供的具体技术指导,以助力贵州大力发展生态渔业产业。

上一条:渔工所调研团队赴山东滕州开展调研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海水鱼循环水智能育苗设备技术合作研究”启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