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汪学杰研究员出任世界龙鱼锦标赛裁判长
2021-09-15 17:20:20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9月10日,首届“盘古杯”世界龙鱼锦标赛在广州百艺城开幕,珠江水产研究所汪学杰研究员受邀担任该项赛事的总裁判长,并以总裁判长的身份在开幕式上致辞和宣布比赛开幕。

亚洲龙鱼是市场份额最高的、最受欢迎的热带观赏鱼之一,是高档观赏鱼的象征,中国是世界上亚洲龙鱼最大的消费市场,在中国观赏鱼核心区广州举办的观赏鱼比赛一向倍受世界观赏鱼界同行关注。珠江所研究人员此次龙鱼锦标赛出任总裁判长,是对珠江所特色学科观赏渔业学科多年来在该领域的研究和推广工作的肯定。

自本世纪初珠江所设立观赏渔业学科以来,在观赏鱼遗传、繁育、标准化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渔业五大产业之一的休闲渔业产业的兴起和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淡水中心主动对接溧阳社渚镇,确保青虾养殖高产稳产
下一条:南海所专家到广东省饶平县开展水产养殖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