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2名省农村科技特派员获广东省科技厅通报表扬
2021-07-19 18:08:39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广东省科技厅发布通知,对全省100名农村科技特派员进行通报表扬,珠江水产研究所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李志斐副研究员、巩华助理研究员榜上名。此次通报表扬,旨在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农村科技特派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珠江所高度重视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责任定位,积极做好省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入库、申报和管理工作;主动发挥科技、人才和产业优势,鼓励广大科研工作者把实验做到鱼塘边、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到目前为止,组建了省市两级、所地结合、老中青搭配的农村科技特派员队伍,其中包括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7个、企业科技特派员2个,广州市科技特派员入库65人。

珠江所各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深入农村,根据基层的需求,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为广东农业、农村和农民提供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实用技术培训,促进农业增效、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受到农村基层的欢迎。经组建的7个省级科技特派员团队,包含27名科技特派员及相关专家共计50余人,完成了对21个省定扶贫村的全覆盖,产业服务次数超过300余人次,完成培训1000余人次。在下乡的过程中与驻村书记、党建指导员、村委干部、贫困户代表等开展座谈,充分了解贫困村的农业农村情况、科技产业需求及存在的困难。为推进全省各地渔业及农业产业发展注入了科技元素,为乡村振兴贡献了科技力量。

上一条:珠江所科技人员开展农村科技特派员下乡活动
下一条:珠江所“鳜鲈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研发基地(花都)”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