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鳜鲈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研发基地(花都)”挂牌成立
2021-07-19 17:58:06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珠江所鳜鲈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研发基地(花都)”揭牌仪式暨生态循环水产养殖研讨会在广州市花都区举行。广州市花都区农业农村局任忠副局长等领导,珠江水产研究所黄志斌副所长、叶星研究员、孙成飞博士,仲凯农业工程学院林蠡院长、林冲教授,广东大疆渔业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饶张义与匡强兵经理等出席了活动。

研讨会上,黄志斌副所长表示集约化养殖是水产养殖业的发展趋势,珠江所支持科研团队为“鳜鲈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研发基地(花都)”提供技术支撑,开发新型养殖模式,促进鳜鲈产业高质量发展。叶星研究员介绍了本团队在鳜鲈选育种方面的研究进展、水产养殖业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农业农村部等关于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重要精神,表示团队将和大疆渔业一起共同探讨“鳜鲈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模式。最后叶星研究员与大疆渔业的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

广东大疆渔业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是一家渔业设备制造和集约化水产品养殖的公司。近年努力研发适用不同水环境条件的养殖设备,创建了池塘跑道、陆基推水、池中池、陆基池(工厂化车间)四种类型的养鱼设施。该公司广州花都基地约有一百亩水面,公司将与珠江所共同开展鳜鲈工厂化循环水养殖试验,以实现提高养殖产品质量并有效降低养殖尾水的排放。

上一条:珠江所2名省农村科技特派员获广东省科技厅通报表扬
下一条:黑龙江所连续第15年在呼玛河开展冷水性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