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连续第15年在呼玛河开展冷水性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2021-07-19 14:32:13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7月14日,由中国水科院黑龙江所主办,黑龙江省塔河县水产总站承办的“哲罗鲑、细鳞鲑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大兴安岭地区呼玛河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段举行,这也是黑龙江所连续第15年在该水域开展冷水性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张鸿钧、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康萌、省水生动物资源养护中心副主任李正伟、大兴安岭地区水产局局长李勇、黑龙江所渤海冷水性鱼试验站站长白庆利及相关单位共计30余人参加放流活动。

本次放流哲罗鲑和细鳞鲑鱼苗各3万尾,规格3厘米以上,塔河县公证处对放流活动全过程进行了现场监督公正。

黑龙江所连续在大兴安岭地区开展哲罗鲑、细鳞鲑等冷水性鱼类人工增殖放流工作,使得该区域土著冷水鱼类种群不断扩大,水生生物多样性得到了有效保护,水域生态环境极大改善,在促进区域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塔河县水产总站站长李松亭、黑龙江所渤海冷水性鱼试验站副站长贾钟贺、副站长李小龙及技术人员参加放流活动。

上一条:珠江所“鳜鲈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研发基地(花都)”挂牌成立
下一条:东海所长江办专项资金使用情况通过专家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