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开展“知识产权运营与管理”专题讲座
2021-05-12 18:03:52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5月11日,渔机所邀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中欧知识产权促进中心常务副主任方曦教授,为科研人员进行“知识产权运营与管理”专题讲座。讲座由副所长陈军主持,科研处、成果推广处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科研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方曦教授围绕知识产权的来源和含义、范围和分类、法律特征等内容,对知识产权进行了详细概述,结合“华为”、“苹果”、“高智”等企业,以及斯坦福大学等科研院所在新时代知识产权运营与竞争中的操作典例,重点分析了如何开展知识产权运营与管理,并与科研人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陈军副所长指出,渔机所科研人员要深入学习和领会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和要求,进一步挖掘以深远海养殖平台与装备为代表的高价值专利,不断提高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水平。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既有很高的理论价值,又有很强的实践性,为科研人员了解和掌握知识产权,进一步促进创新成果的转移转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指导。

上一条:中山市饮用水源保护区整治现场培训会在珠江所召开
下一条:黑龙江所举办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