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中山市饮用水源保护区整治现场培训会在珠江所召开
2021-05-12 20:05:51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5月11日,中山市饮用水源保护区整治现场培训会在珠江所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珠江水产研究所徐瑞永所长、淡水池塘养殖生态环境调控创新团队首席专家谢骏研究员,中山市农业农村局麦雄伟科长、童建江科长、李选统科长,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刘志平科长,以及中山市各镇街代表。

会上,徐瑞永所长对中山市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珠江所的历史、研究方向等。谢骏研究员介绍了团队养殖尾水整治的工作历程和成果,分析了当前中山乃至广东养殖尾水整治现状和问题,提出了实现尾水整治的对策和方案。李志斐副研究员介绍了目前养殖池塘尾水处理关键技术及典型模式,根据中山市饮用水源保护区内坑塘情况重点介绍了生态沟渠尾水处理模式,推荐了生态沟渠的结构、植物选择和搭配、人工浮床材料和占比等。随后,谢骏研究员回答了各镇街代表的问题,为饮用水源保护区整治提出相关建议。

会后,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珠江所尾水处理系统和南沙区渔业产业园内生态沟渠和智慧渔业平台。中山市农业农村局麦雄伟科长、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刘志平科长先后对珠江所提供此次培训服务表示感谢,认为此次培训厘清了中山饮用水源保护区内养殖坑塘尾水整治思路,为中山市“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分类整治任务顺利完成提供了保障。

上一条:长江所举办女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条:渔机所开展“知识产权运营与管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