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派出专家组赴盐碱水养殖示范点开展技术指导
2021-05-12 16:04:42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黑龙江所派出由盐碱水养殖研究团队的徐伟研究员、赵志刚副研究员、罗亮助理研究员、王世会助理研究员和水产品质量安全与标准研究团队的覃东立研究员组成的专家组赴黑龙江省大庆市肇源县北鱼集团养殖示范基地和鲶鱼沟实业集团养殖示范基地,就构建盐碱水特色养殖模式、开展推广与示范、促进水产品质量安全等工作开展技术指导和工作对接。

在北鱼集团青花湖养殖示范基地,专家组现场就大鳞鲃等特色鱼类的发塘技术及鱼种放养进行了技术指导,对盐碱水特色鱼类池塘生态养殖模式实施方案作出了修订。

undefined

在鲶鱼沟实业集团示范基地,专家组与基地技术组就盐碱地异位循环水渔农综合种养、苇塘河蟹生态养殖、稻蟹综合种养东北区模式应用与示范等模式构建工作进行了对接,并现场开展了循环水渔农综合种养设施及田间工程、河蟹池塘精养过程中的蟹种放养、水草种植、科学增氧、水质调控、水产品质量安全等关键技术指导,同时完成了相关样品的采集工作。

上述两个基地是黑龙江所执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第三批示范任务盐碱水养殖模式和稻-蟹综合种养模式的重要基地,各项任务在此顺利实施将对黑龙江省盐碱水养殖产业及稻渔综合种养产业的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上一条:无锡渔业学院召开联培研究生座谈会
下一条:孟顺龙研究员入选2021年度滨湖区科技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