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孟顺龙研究员入选2021年度滨湖区科技之星
2021-05-12 16:04:20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近日,无锡市滨湖区组织部、区科协、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对荣获2021年度“滨湖区科技之星”的25名优秀科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其中,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孟顺龙研究员获此殊荣。

孟顺龙研究员现任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渔业环境保护研究室副主任,长期从事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修复及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研究工作,积极践行长江大保护战略,持续实施长江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科学评价了长江生态环境状况;潜心湖泊生态修复技术研发,构建了净水渔业技术;创新池塘养殖尾水净化技术,研发了淡水池塘养殖尾水达标排放的关键生态技术;致力于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研究,评估了太湖水产品质量安全状况。近三年,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省自然科学基金等4项,参加国家科技支撑等项目12项;发表论文58篇;授权专利4项;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2项、无锡市标准2项;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市厅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与修复”创新团队专业带头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青年拔尖人才”、“第六届无锡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无锡市青联委员、无锡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上一条:黑龙江所派出专家组赴盐碱水养殖示范点开展技术指导
下一条:长岛站褐牙鲆和许氏平鲉繁育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