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活动
2020-11-20 11:42:53  来源:

淡水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活动11月12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应急预案演练。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海彦,后勤处、国际合作与教育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义务消防队成员、各部门安全管理员、2019-2020年新进职工、渔业学院全体师生等近12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无锡市安居防火教育培训中心宋增根教员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做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宋教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授了如何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火场逃生自救、扑救初期火灾、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用大量触目惊心的照片和真实案例向与会人员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随后,在灭火演示区域,进行了现场灭火器灭火作业演练,学习掌握灭火器、消防水枪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模拟学生宿舍发生火情,开展了火灾逃生演练,学习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通过演练使大家能真学、真会、真懂、真用,掌握简单的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常识。

通过本次讲座和演练活动,旨在让职工、学生更深刻的认识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重要性,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升自我救护能力和应对突发火灾等险情的能力,培养紧急遇险时的互助精神和逃生能力,为建设平安中心、幸福中心打下了基础。

上一条:淡水中心参加江苏省“一带一路”农业创新合作交流会
下一条:中国农业科学院翟研宁处长一行到淡水中心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