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翟研宁处长一行到淡水中心调研交流
2020-11-20 11:42:04  来源:

11月1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翟研宁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调研交流。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海彦、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处长敬小军,及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无锡渔业学院研究生教学教务和学生管理人员等参加了交流。

胡海彦对翟研宁一行来淡水中心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淡水中心发展概况,特别是发挥与南京农业大学联合办学优势,推动渔业学院发展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并表示,希望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工作基础上,在科教融合创新理念的指引下,淡水中心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加强合作,发挥各自的资源和学科优势,不断深化人才培养,强化机制创新,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敬小军介绍了无锡渔业学院基本概况及研究生培养的特色做法,并就加强双方在“一带一路”、成果培育等方面的合作提出了有关建议。

翟研宁对淡水中心给予中国农业科学院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专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国农业科学院与相关高校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概况,同时希望双方能够依托强大的导师队伍和优势学科,依托优势互补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在今后的合作中不断完善联合培养工作机制,逐步优化联合培养方案,推进“一带一路”研究生专项工作,并积极培育教学成果。

双方还围绕突破联合培养瓶颈问题、强化过程管理、拓展合作领域、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翟研宁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在无锡渔业学院就读的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参观了无锡渔业学院的教学、科研建设情况及配套设施。

上一条:淡水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活动
下一条:中国水产学会捕捞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山东荣成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