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组织退休老同志参观洪秀全故居等教育基地
2020-10-15 09:49:43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丰富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13日,由珠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张明富带队,退休老同志及随行有关部门工作人员30余人,前往洪秀全故居、资政大夫祠等教育基地参观。

洪秀全故居位于广州市花都区,是洪秀全成长、耕读以及从事早起革命生活的地方。张明富及退休老同志一行参观了“洪秀全故居”、“书房阁”、“洪氏宗祠”、“太平天国文书精选馆”、“民族展览”等历史遗址,深入了解中国近代伟大的农民运动领袖洪秀全立志推翻封建官僚主义压迫、坚决反对外国资本主义侵略的一系列抗争过程。通过瞻仰先烈留下来的实物,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

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资政大夫祠古建筑群,并详细了解了岭南“灰塑”工艺的制作过程及发展历史。资政大夫祠古建筑群,建于清代同治二年至三年(1863年),是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集资政大夫祠、南山书院、亨之徐公祠、水仙古庙于一体,其规模之大、建筑之美、保存之好,在广东省极为罕有,是我国岭南民间艺术建筑的又一典型。老同志们纷纷赞叹这留给后人的无可比拟的历史建筑文化艺术和巨大的精神财富。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回程中,老同志们纷纷为历史悠久、文化繁荣的广州点赞,为珠江所领导班子对老同志的关怀爱护点赞,并表示会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积极为单位的发展与建设建言献策。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刘旭书记一行到渔机所调研渔业装备研发与推广应用情况
下一条:南海所在海南联合建立水产品加工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