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刘旭书记一行到渔机所调研渔业装备研发与推广应用情况
2020-10-15 15:37:06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10月13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党委书记刘旭、体系外事处处长刘博等一行三人,到中国水科院渔机所开展渔业装备研发与推广应用情况调研。

undefined

徐皓所长首先介绍了渔机所近年来在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和技术支撑等方面情况,并就渔业生态工程、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系统、渔船和捕捞装备技术、水产品加工装备、渔业信息化智能化、质量与标准化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推广应用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刘旭书记高度评价渔机所在渔业装备领域系统化开展的各项研究及取得的成果,并表示,渔业装备的技术进步,是渔业现代化发展的关键环节,渔机所作为国家级渔业机械化科研队伍,多年来以科研为本,勇挑重担,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为推动产业技术进步、提升行业机械化效率、节能增效、保护环境和质量安全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总站和渔机所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在人才队伍培养、技术推广应用和质量评价与标准化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徐皓所长的陪同下,刘旭书记一行还参观了渔机所循环水养殖实验室和鱼类行为观察数值模拟实验室,并前往崇东水产养殖合作社和上海市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研究中心考察了渔机所近年来研发的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系统的应用情况。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海洋捕捞与养殖机械专业站顺利通过总站专家组的监督检查
下一条:珠江所组织退休老同志参观洪秀全故居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