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无锡市副市长李秋峰到淡水中心大浦科研基地调研
2020-09-22 08:45:18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9月17日上午,无锡市副市长李秋峰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大浦科研实验基地调研,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周士良,宜兴市副市长周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潘峰等陪同调研。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接待了李秋峰副市长一行,水产遗传育种研究室主任傅洪拓等一同参加接待汇报。

调研中,李秋峰副市长现场察看了基地内青虾保种、选育研究等情况,听取了徐跑主任有关大浦基地情况的介绍。大浦基地始建于2005年,现有规模288亩,基地建有农业农村部青虾育种创新基地、农业农村部长江下游渔业资源环境科学观测实验站、农业农村部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观测实验站、江苏省省级青虾良种场等平台。依托大浦基地,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先后培育了杂交青虾“太湖1号”、青虾“太湖2号”两个国家级新品种,研发了配套的生态养殖技术模式,并进行了大规模的示范推广,产生了重大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徐跑主任表示,青虾是我国重要的名贵水产品之一,也是江苏、太湖的一张名片,青虾产业在江苏省现代渔业中占有重要地位。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在推动青虾产业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良种与良法并行,不仅是将新品种提供给广大养殖户,同时推广绿色生态养殖,通过“好种、好水、好料、好管理”,实现了好品质和好效益。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作为渔业科技国家队,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科技攻关和成果推广,为无锡现代渔业健康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李秋峰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为无锡渔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肯定了种草养虾技术的生态效益,希望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继续发挥国家级渔业科研机构的引领作用,为无锡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技术保障,并表示,无锡市政府将在科技项目、基地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大力支持。

上一条:长江所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
下一条:珠江所2020年度喜获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