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江所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
2020-09-22 14:42:35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9月19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在武汉组织开展了“聚焦水产知识 服务健康生活”的科普日活动。此次活动是配合全国“决胜小康社会,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科普日活动组织开展。活动由长江所梁宏伟研究员牵头组织并主持。

参加活动的以小学生为主,还有部分陪同家长和独自前来的社区居民,100余人齐聚长江所8楼大会议室,济济一堂,活动十分热闹。此次活动的组织,首次尝试依托微信“人传人”的方式进行。活动消息从长江所工会微信群发出后,家长传家长,学生传学生。此次活动不仅有来自当代国际花园、万科城市花园等长江所附近社区的群众,还有的从江夏区梅南山居等社区赶赴而来。

活动在全国科普日由来介绍和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题歌声中拉开帷幕。梁宏伟研究员围绕“聚焦水产知识 服务健康生活”主题,结合大家熟悉或略有知晓的相关点,展开了深入浅出的水产科普宣贯,也糅合介绍了我国特有的渔文化。对于曾经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广为传播的相关谣言:“三文鱼携带新冠肺炎病毒”,“中华鳖是新冠肺炎病毒的中间宿主”等等,仍是大家关心和感兴趣的话题之一。针对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们提出的许多有趣问题,梁宏伟研究员也都进行了耐心讲解,并鼓励小朋友保持好奇心,积极思考,崇尚科学。

长江所组织开展此次科普日主题活动,希望“从娃娃抓起”,培育热爱科学的苗子、种子,让更多的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水产相关科学知识,增强他们爱护环境、保护水生动物的意识,助力他们参与到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潮中。

上一条:南海所在珠海举办“乡村振兴”技术培训
下一条:无锡市副市长李秋峰到淡水中心大浦科研基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