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2020年度喜获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
2020-09-21 17:22:12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9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部分项目评审结果,珠江水产研究所喜获6项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直接经费合计211万元,其中面上项目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项。

近年来,珠江所非常重视青年科技人员的基金申请工作,实施早培育、早动员及早组织的策略,营造基金申请的浓厚氛围、特邀基金会评专家和管理专家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以及邀请所内外专家对基金申请书预评审并进行点评、凝练和提高,并逐一落实,进一步提高基金申请书的竞争力。本年度,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立项竞争力不断增强、资助率持续走低的大背景下,珠江所国家基金申请立项再创佳绩充分体现了珠江所在渔业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领域的科研实力,也进一步展现了珠江所青年科研人员的科研能力。

2020年度珠江所国家自然基金获批立项项目

序号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主持人

1

面上项目

内质网应激调节mTOR食欲信号通路引起华南鲤生长停滞的作用机制

马冬梅

2

面上项目

肉食性鱼类池塘沉积物-水界面氮迁移转化特征及机制研究

张 凯

3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鲇属鱼类的系统发育基因组学与网状进化研究

陈蔚涛

4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基于性别QTL定位的Sox3基因在鳜性别调控中的功能研究

孙成飞

5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珠江入侵种麦鲮和土著鲮的共存机制研究

张迎秋

6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黄连素依赖肠道菌群-BA-FXR通路降低大口黑鲈血糖的机制研究

夏 耘

上一条:无锡市副市长李秋峰到淡水中心大浦科研基地调研
下一条:长江所李创举副所长一行赴安徽望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