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贯彻落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
2020-04-27 10:04:30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4月2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视频会议,院纪检组组长、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于书洲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及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成员等相关人员收看收听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农业农村部韩俊副部长在2020年部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院所安全生产形势,并对院系统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组织领导;明确风险隐患,重点部位安全措施狠抓落实;前移安全关口,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完善应急机制,增强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为科研事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视频会后,辛福言副所长主持召开了全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涉及安全生产的事项和安全生产管理部门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分析。他要求各部门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要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职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责任意识,明确职责范围,确保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到实处;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和水科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动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三是开展自查自纠专项行动,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对在建工程、实验室、出租房、集体宿舍、试验基地、船舶、食堂等安全重点场所进行认真检查,确保不留死角;四是不断完善应急管理机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对各项应急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查缺补漏,切实有效加强制度的指导性,筑牢应对重大疫情防线,全面提升应急实战和避险处置能力。

会后,辛福言副所长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通报给因参加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调研会议未能参加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的所领导班子成员,并专程到海洋渔业增养殖生态模拟试验基地建设项目现场检查安全生产情况,要求试验基地和项目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贯彻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环境室、食工室等部门当天即向部门全体人员宣贯了院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个研究团队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科研、管理工作。“中渔科101”号科考船目前在黄海北部执行科研调查任务的同时有序开展防疫工作;全体出海人员按照预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五一劳动节放假前,各有关部门将组织人员分头到责任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切实把院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要求落到实处,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参加水科院系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视频会现场

现场检查海洋渔业增养殖生态模拟试验基地建设项目安全生产

微信图片_20200425085319.jpg

科考船有序开展防疫工作

上一条:东海所主持的“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大型围栏养殖模式构建及关键装备研制”课题正式启动
下一条:黄海所海洋藻类种质创制与利用创新团队获2020年青岛市工人先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