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海洋藻类种质创制与利用创新团队获2020年青岛市工人先锋号
2020-04-27 10:01:47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五一前夕,为学习先进、树立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青岛市总工会党组授予150个青岛市工人先锋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藻类种质创制与利用创新团队获2020年青岛市工人先锋号。

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藻类种质创制与利用创新团队历经十多年发展,形成了一支以年轻人为主的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团队获得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国家级科技项目支持;主持发起国际海洋藻类基因组计划,搭建了海洋藻类组学平台,解析了典型藻类群体应对气候变化的调控与应答机制,评估了藻类群体的动态演变趋势,初步揭示了浒苔绿潮暴发的生物生态学机制;建设了农业农村部第一个海洋藻类种质资源库,培育了海带、紫菜等多个藻类新品系,取得了较显著的经济、社会与生态效益。累计发表SCI论文100余篇,授权专利20多项,主编出版专著3部,为我国海洋藻类理论研究的突破和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希望全所职工以先进为榜样,立足岗位,不忘初心,聚力新攻势、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佳绩,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创新型研究所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黄海所贯彻落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
下一条: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南极磷虾渔船水下连续泵吸捕捞系统设计建造关键技术”启动会暨实施方案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