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主持的“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大型围栏养殖模式构建及关键装备研制”课题正式启动
2020-04-27 16:18:18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4月2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作为课题主持单位参加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项目“开放海域和远海岛礁养殖智能装备与增殖模式”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视频会上,东海所宋炜研究员介绍了主持的课题“大型围栏养殖模式构建及关键装备研制”实施方案及进展情况。该课题将针对围栏圈养水体大、养殖水域浪大流急和远离岸线等特点,创制适合我国高海况养殖的工程化生态围栏设施,研制出一批大型围栏养殖配套关键装备,并构建大型围栏智能化生态养殖模式。蓝色粮仓专项项目咨询专家和产业界代表认真听取了汇报,并针对加强课题间的相互协调、克服课题实施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启动会是项目的一个关键节点,通过本次会议,项目各承担单位明确了管理要求、明晰了实施目标、理顺了实施思路。东海所作为课题承担单位,将严格按照会议指示和任务书要求,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科研攻关工作,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求,按照科技创新链要求,突破大型围栏结构安全性保障和养殖智能化管控等技术瓶颈,为我国开发海域和远海岛礁开发利用提供新设施、新技术和新模式。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专项管理团队、项目推荐单位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山东省科技厅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相关领导,专项总体专家、项目学术咨询专家、产业届专家、各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等60余人参加启动会。

上一条:珠江所召开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黄海所贯彻落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