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03-30 17:46:45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3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党委召开以“学习贯彻条例,加强组织建设,发挥支部作用,提升党建质量”为主题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明富主持,所“两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有关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张明富同志带领大家逐条学习《条例》,并从“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条例》落实”等4项重点内容谈了认识体会。朱新平副所长作“提高党建质量推动我所科研事业发展”的引导发言。胡光安同志、王广军同志分别作“夯实支部基础,发挥引领促进业务发展”、“支部建设与业务相融合”的重点发言。徐瑞永所长就抓好“关键少数”问题,围绕支部“群众教育管理、三会一课质量、党建与业务融合”等9方面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新修订的《条例》对机关党建作出了明确规范,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推动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要求,不断提升所党组织组织力,深入推进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促进渔业科研创新和现代渔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会议强调,各支部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上;要强化理论武装,抓牢抓实思想建设,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统领科研工作,更好推进科研创新、科技支撑、现代研究所建设;要落实责任,稳步推进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支部作用,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提升治理能力水平,狠抓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切实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要求,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努力提升所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更好促进我所为现代渔业建设、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长江所向对口支援光谷新世界社区捐赠爱心款和生活物资
下一条:大宗淡水鱼体系细菌病防控岗位积极助力淡水渔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