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众志成城,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珠江水产研究所战“疫”纪实
2020-03-02 14:13:15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珠江所在这场防控阻击战中,以多种形式助力战“疫”,彰显了大爱为怀、无愧于时代的责任担当。

主动作为,全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的网。所里第一时间成立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召开部署工作会,深入研究制定工作措施。截止目前,连续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所区实施封闭管理的通知》等5个文件,出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有序返岗复工防疫工作方案》,发布《致全所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严格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要求,利用所大型墙体屏幕及时制作标语进行宣传,凝聚全体职工、研究生共识,积极行动起来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精准掌握,牢牢把控疫情防控主动权。第一时间摸查清楚春节假期途径武汉、湖北等地全所职工、研究生等41名人员情况。每天做到“三个坚持”,坚持统计全所职工(含临聘人员)、研究生、实习生返穗动态情况,及时收集返穗人员健康状况信息;坚持每天监测返工职工体温状况;坚持编写详尽工作日志。相关部门及时关注了解当地发生疫情小区的所职工健康状况。通过以上手段,做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领导小组负责人和政府相关部门,牢牢掌控疫情防控主动权。

争做表率,积极为疫情防控献策出力。珠江所广大党员干部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创先争优做表率,带头支持防控工作。在原来各部门、党员干部积极捐赠防疫物资的基础上,最近,党委办公室、水产病害与免疫研究室党员同志想尽办法,分别帮助所和长江所购买进口口罩和洗手液;先得公司向所捐赠消毒剂,观赏渔业研究室向所捐赠酒精,水产病害与免疫研究室向所捐赠乳胶手套。岂无白衣,与子同裳,珠江所为处在武汉重灾区的长江所支援口罩,表达了两所兄弟情深。

情系民生,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按照农业农村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要求,挂靠珠江所的农业农村部水产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承担广东、青海的例行监测任务,抽取水产样品68个,圆满完成抽样任务,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水产品的质量安全。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珠江所人正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珠江所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多措并举 共克时艰——渔业学院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