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3-02 14:14:43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2月26日下午,珠江所党委书记张明富主持召开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加强领导,迅速作出部署。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又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仅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事关我国现代渔业发展和我所改革发展。会议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切不可掉以轻心,要克服麻痹思想,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绝不能松。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防控各项工作。所里按照中央、部里、省里要求及时制定了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近期还将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全所干部职工要按照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科研中心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所党委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积极带好头,发挥表率作用;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勇于担起责任。党委成员要下沉到联系支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科研工作的指导,强化监督检查,严防输入性疫情的发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确保珠江所一方平安和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上一条:黄海所进行在建项目防疫与复工督导检查
下一条:众志成城,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珠江水产研究所战“疫”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