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编制的《从化流溪娟鱼养殖技术规范》通过评审
2020-01-19 17:08:18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月7日,广州市从化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对珠江水产研究所编制的《从化流溪娟鱼养殖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进行了评审。评审专家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广东省渔业技术推广总站和南海水产研究所等单位。评审会由从化区禽畜水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肖健主持,从化区农业农村局林楚俊副书记等有关单位的10余人出席了此次评审论证会。

项目负责人、我所水产品质量安全与标准研究室郑光明主任代表项目组介绍了《规范》的编制背景、编制依据、编制过程和编制内容。

评审专家组认为:规范符合GB/T1.1-2009的要求,该规范对从化流溪娟鱼(光倒刺鲃)养殖的环境条件、亲鱼培育、人工繁殖、苗种培育、鱼病预防、鱼苗鱼种运输和成鱼养殖技术进行了规定,对提升从化流溪娟鱼养殖技术水平、促进养殖的科学化和标准化生产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建议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形成规范报批稿。

上一条:珠江所副所长朱新平研究员赴广东梁氏水产种业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座谈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曾昊二级调研员一行到珠江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