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副所长朱新平研究员赴广东梁氏水产种业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座谈
2020-01-20 09:04:20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新年伊始,珠江所副所长朱新平研究员带领水产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研究室于凌云副研究员、王亚坤博士等6人拜访了广东梁氏水产种业有限公司。

首先,广东梁氏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健辉对朱新平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于凌云博士从罗氏沼虾养殖背景、养殖模式、选育进展、国内外种质资源情况及其单性控制等六个方面分别向参会人员汇报了罗氏沼虾种质创制及科研进展情况,并提出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疑惑。朱新平研究员对此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罗氏沼虾近两年的工作成效,并提出了应对之策和新的要求。

最后,梁健辉总经理对珠江水产研究所对广东梁氏水产种业有限公司提供的技术支持和长期合作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以罗氏沼虾种质创制为切入点继续加强密切交流与合作。

此外,双方就广东省促进经济发展专项项目--罗氏沼虾种质创制及优质苗种繁育的项目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的计划进行了商讨。

上一条:广东省鱼(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考评会议在珠江所召开
下一条:珠江所编制的《从化流溪娟鱼养殖技术规范》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