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陈金发到珠江所开展专题调研

2021-10-14 14:13:12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0月10日至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陈金发,以及监察与审计处处长李永芳、机关党委副主任李著伟、人才工作处副处长赵鹏飞和学科与平台处副处长李强一行5人到珠江水产研究所开展党建工作、领导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调研。珠江所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和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上,珠江所徐瑞永所长汇报了所总体概况和“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十四五”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专题汇报了“十四五”所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主要任务、工作措施和工作目标;党委书记张明富专题汇报了党建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还分别与珠江所职能处室负责人、研究室负责人和创新团队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陈金发书记对珠江所“十三五”期间在学科布局、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珠江所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具体要求。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调研了珠江所长期合作企业佛山市三水区合洋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和广东梁氏水产种业有限公司,重点了解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科技创新需求,实地考察了珠江所正在筹建中的三水综合试验基地。陈书记要求珠江所科研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找准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并加以突破,促进大成果产出和领军人才培养,同时要完善与企业合作机制,通过合作,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提升所科研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竞争力,进一步加强成果转化工作力度,提升广大科研人员创新、创造的价值感、成就感,更好地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

上一条:无锡渔业学院举办“2020级渔业专业硕士项目”开学典礼
下一条:陈金发到南海所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