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无锡渔业学院举办“2020级渔业专业硕士项目”开学典礼
2021-10-19 14:00:05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0月18日,商务部、教育部共同主办的“2020级渔业专业硕士项目”开学典礼在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陈金发,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江苏省商务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副处长赵宇虹,南京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阿英出席典礼并致辞。

开学典礼上,陈金发党组书记在致辞中对来自12个国家的24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国内外渔业科技合作等方面的重要成果及无锡渔业学院为推进绿色、可持续渔业技术和模式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水科院愿意在“一带一路”倡议及南南合作框架下,借助国际渔业研究中心这一平台,与各学员国开展互利合作,共同提升渔业科技对产业的支撑能力。

戈贤平党委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困难,学好专业知识、做好科学研究,感受中华文化,体验中华文明,去弄通渔业科技的力量源泉和创新之道,去读懂世界渔业发展的历史和未来。赵宇虹副处长希望学员能够在未来不仅成为渔业领域的高端人才,也能成为中外技术合作的桥梁和经济合作的纽带。韩纪琴院长表示将与渔业学院一道最大限度地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做好保障和服务,并期望学员多交流,多分享、多实践,不断提升渔业领域专业知识水平。张阿英副院长希望全体学员不仅要从书本上努力汲取知识,而且要内化成为探索真理、独立思考的精神追求,心怀远大抱负,不忘脚踏实地,携手推进渔业产业新发展。

来自赞比亚的学员代表彼得·达卡先生在发言中感谢中国政府能够为学员们的学习提供慷慨资助,也为能够进入无锡渔业学院就读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他希望能够和其他学员一起克服困难和挑战,强化线上学习效果,并期待尽快来到中国,在学院教授的指导下,不断提高渔业相关的知识、技能和能力,为今后能够服务各国渔业和水产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2020级渔业专业硕士项目”是商务部、教育部为落实“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南南合作而联合举办的第六期渔业高端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旨在培养来自发展中国家政府部门的渔业高端精英人才。经我国驻外领事馆严格筛选,层层选拔后,录取了来自委内瑞拉、蒙古、苏丹、叙利亚、卢旺达、坦桑尼亚、赞比亚、利比里亚、津巴布韦、埃塞俄比亚、塞拉利昂和乌干达等12个国家的24名学员。他们将在无锡渔业学院开展为期2年的渔业发展专业的学习。

上一条:南海所举办的2021年第二期“中国—东南亚国家现代渔业技术培训研讨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陈金发到珠江所开展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