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陈金发到南海所调研指导工作

2021-10-13 09:57:1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10月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陈金发带领院机关党委、人才工作处、学科与平台处、监察与审计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5人,到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工作调研。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党委书记程洁,副所长李来好、李纯厚、吴洽儿,各部门负责人以及科研人员代表等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陈金发书记分别与所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研究室负责人和院所科技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等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南海所党委近年来关于党建、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汇报,了解研究所各部门相关工作情况,以及科研人员对学科发展、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和与会同志着重围绕推进科技创新、科技支撑和现代院所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研讨。

陈金发书记强调,科研单位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以研为本、以创为先,对科研单位面临的成果与效益、科研与市场等一系列问题,要进一步创新思维、转变认识方式。他要求南海所,要在学习贯彻和准确把握党中央政策、部党组要求上下功夫,将政策和要求落实到创新活动中;要树立市场意识,将科研任务与市场需求结合,在推动产业进步中寻找和凝练更有价值的科技创新目标和方向;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合力推进重大项目谋划、高水平成果产出和优秀青年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作用。

上一条:陈金发到珠江所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条:院生物中心在鲤亚基因组适应性进化及选育机制上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