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东海所种业创新行动计划现场推进会在浙江宁海召开

2021-07-08 15:57:10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为落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打好水产种业翻身仗行动工作方案》,推进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种业创新研发工作,7月8日,“东海水产研究所种业创新行动计划现场推进会”在东海所宁海研究中心召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院士,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丁雪燕站长,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顾志敏所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永新副处长,浙江省宁海县人民政府滕安达县长、沈纾丹副县长,以及东海所方辉所长、王鲁民副所长、相关部门与创新团队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现场推进会,会议由王鲁民副所长主持。

桂建芳院士、包振民院士一行参观了宁海研究中心青蟹育种车间、规模化繁育车间、室外保种池等,现场查看了选育的青蟹亲本与繁育的苗种,与相关团队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随后,在东海所宁海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了现场汇报研讨会,滕安达县长对参加此次启动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宁海海水养殖与种业现状,希望依托有关科研院所推进宁海县的种业发展。方辉所长介绍了东海所“鱼、虾、蟹、贝”重点布局,表示下一步重点面向东海区产业需求,聚焦大黄鱼、青蟹等物种,开展种质创新与良种创制。随后,马凌波研究员、彭士明研究员分别就拟穴青蟹新品种培育和规模化繁育、大黄鱼深远海养殖新种质选育作了汇报。桂建芳院士、包振民院士等专家对东海所在青蟹、大黄鱼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针对选育目标、技术路线、合作模式等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意见与建议。

本次现场推进会的顺利召开,为东海所种业创新行动计划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珠江所“全雄杂交鳢‘雄鳢1号’育种技术”被评为首届广东农业科技创新大比武总决赛“优秀项目”
下一条:华北区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调查启动会在北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