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渔机所参与并圆满完成“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

2021-06-18 16:54:03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6月17日9点22分,“神舟十二号”飞船搭载3名航天员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空间站工程建设任务取得重大进展。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研制的“飞船返回舱新型高海况打捞回收系统设备”,严格按照载人飞行任务海上应急救援要求,组织科研技术骨干随国家专业救助船队出征,再次支撑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飞船发射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渔机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完成中国载人航天事业赋予渔机所的光荣使命,为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再一次谱写了新篇章。

自承接本次任务后,渔机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要求团队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高质量完成海上应急保障任务。“神舟十二号”任务实施期间恰逢党的百年华诞,渔机所科研团队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技术要求高等问题和困难,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本次任务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充分发挥共产党人不畏困难、敢于斗争、无私奉献的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努力优化救助船平台飞船返回舱高海况回收系统设备,认真落实系统安装、联调联试、综合演练等工作,圆满完成载人飞船保障任务。

多年来,渔机所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的领导下,承担我国921载人航天工程飞船返回舱高海况打捞回收系统设备的技术服务任务,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通过迭代优化,很好地对接了国家载人航天事业三步走的战略任务,圆满完成了历次载人飞船发射海上应急救援保障工作。“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再次证明了渔机所科研人员能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主动参与国家重大工程的政治决心和技术支撑能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上一条:唐启升院士作渔业科技史专题报告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在哈尔滨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