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全国海洋渔业资源评估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青岛召开
2019-12-13 15:07:23  来源:院机关


12月11日,全国海洋渔业资源评估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唐启升院士,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张显良局长、韩旭副局长、栗倩云二级巡视员,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曹恒真副总经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林祥明副院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金显仕所长出席会议,共有来自渔业管理部门、有关高校、研究机构和渔业企业的7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全国海洋渔业资源评估专家委员会由农业农村部成立。唐启升院士担任主任委员,张显良局长、王小虎院长、曹恒真副总经理分别担任副主任委员。张显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今后一段时期,我国海洋渔业资源养护工作的重点要按照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渔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巩固提升,推动制度创新,提高管理效益,努力开创海洋渔业资源养护工作的新局面,并要求专家委员会要为我国制定海洋渔业资源保护相关管理制度、政策规划、标准规范等提供技术支撑。委员会办公室设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会议要求委员会办公室要当好各位委员和专家的服务员、参谋员和执行员,积极沟通协调,发挥好办公室的上传下达作用,为全国海洋渔业资源评估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唐启升主任委员在总结讲话中,从科学的角度对委员会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指出应加强对海洋渔业资源评估工作的规划和研究,建设全国海洋渔业资源监测评估网络,并对委员会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国海洋渔业绿色发展思想指出了方向。

会议还通过了全国海洋渔业资源评估专家委员会章程,研讨了近海渔业资源状况公报、海洋渔业资源健康状况评价技术指标体系及海洋伏季休渔制度调整方案。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开启合作新篇章
下一条:院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总结谋划年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