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院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总结谋划年度工作
2019-12-10 18:01:05  来源:院机关

12月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部署深入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各部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研究谋划2020年全院工作思路和重点。院领导、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汇报了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部门工作形势和面临的问题,提出2020年部门工作思路和计划。院领导就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

魏琦书记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后,院党组和院机关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了有关精神。此次中心组学习会暨总结汇报会是结合院工作实际落实四中全会精神,谋划全院发展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各部门还要继续坚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魏琦书记指出,一年以来,全院上下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态度坚决,步调一致,通过实际行动贯彻了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全院坚持改革创新,围绕中心,长远谋划,系统布局,院里长远发展的“四梁八柱”得到建立。同时,全院加强规范管理,严格要求,抓基层打基础,营造了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全院上下要继续努力,围绕科研中心工作,久久为功,将全院事业发展水平推向新高度。

王小虎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9年全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和进展,下一步要梳理凝练,做好年度工作的总结和谋划。2020年是全院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年,是“十三五”的收尾,“十四五”的序幕,全院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住机遇,真抓实干。一是筹划好十四五规划。院所两个层级规划要有机衔接,综合性规划和专项规划要统筹安排。二是完善创新机制。科研要素“五位一体”体系构架已经完成,明年要进一步优化完善,五要素协同发力,推动科技创新水平持续提升。三是做实科技支撑。在做好日常工作基础上,选取有特色的重点,做到有模式有样本,有声音有特色。四是做大成果转化。要结合渔业行业特点做好成果转化,转变思想观念,探讨和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合作新模式。五是做深协同创新。通过国际和国内联盟建设,做出品牌,凸显水科院国家队的龙头地位。六是提高条件保障。要为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服务,突出重点, 提升保障水平。七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与队伍结构,把管理和业务干部年轻化持续做好。八是推进现代院所建设。建立完善院所两级协同机制、激励机制和科技评价机制,进一步强化以研为本,以创为先的氛围。九是加强院部建设。要优化工作方式,找准工作重点,做到研究着力、支撑着力、转化着力。十是强化内部管理,院机关业务指导和管理指导要有责任感,要围绕中心和总体职能定位,重视调查研究,提高实操能力。

上一条:全国海洋渔业资源评估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青岛召开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深入推进与法国挪威科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