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援外培训学员参加宁夏“一带一路”现代绿色水产养殖技术研讨会
2018-05-25 13:50:55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5月24日,应宁夏回族自治区农牧厅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两期援外培训项目的85名学员赴银川参加了宁夏“一带一路”现代绿色水产养殖技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农业农村部渔业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和宁夏农牧厅共同主办,宁夏农牧厅渔业局和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共同承办,主题为“开放创新,共享发展”。中国科学院桂建芳院士、宁夏农牧厅马新民副厅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英杰副院长等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徐跑主任主持。

B8FB

会上,马新民副厅长对“一带一路”国家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宁夏淡水渔业发展居西北地区首位,近年来政府积极推进渔业转型升级,在提质增效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一带一路”建设和“南南合作框架”为全区渔业发展、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合作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推进宁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展示和分享中国渔业技术,共同构建世界渔业命运共同体。

B6D1

刘英杰副院长表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作为我国水产科学的国家队,在解决我国渔业基础性、全局性、方向性重大科学问题以及渔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国内外渔业科技合作等方面,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学员在此次研讨会期间与专家、水产业者积极交流,了解我国渔业发展特色与技术,愿同亚非各国携手共进,为渔业实现生态化、健康化的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

作为学员代表,来自巴勒斯坦的高级渔业官员米尔穆·艾哈迈德先生和南苏丹的高级渔业巡视员穆鲁迪昂·艾欧方斯·托贝·唐贡女士,先后向中国政府及各主办单位表示感谢,希望借此机会,开阔眼界,巩固所学,并为促进中亚及中非合作而努力。

B4F0

研讨会上,桂建芳院士还为学员做了题为《中国水产养殖历史成就与模式变革》的专题讲座,介绍了中国水产养殖发展和对世界渔业的贡献,及我国水产养殖的成功经验与变革趋势,并对我国新时代水产养殖模式的转型升级与变革做了细致介绍,他表示,渔业发展进入新时代,水产养殖应该坚持生态优先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继续为全球食品安全和经济增长做出积极贡献。桂建芳院士在专题交流中倡导的绿色、生态、可持续创新渔业发展理念获得了学员的高度评价。

BEB7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挪威海洋研究所签署谅解备忘录
下一条:淡水中心成功推进宁夏农牧厅与“一带一路”国家签署渔业合作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