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挪威海洋研究所签署谅解备忘录
2018-05-25 13:52:21  来源:院机关

5月22日,挪威海洋研究所(Institute of Marine Research,IMR)副所长卡林·鲍克萨斯潘教授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访问交流。刘英杰副院长与卡林·鲍克萨斯潘副所长分别代表中国水科院和挪威海洋研究所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水科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并见证了签约。

座谈中,刘英杰副院长对卡林·鲍克萨斯潘副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挪方介绍了水科院的总体情况和重要成果。刘英杰副院长表示,水科院与挪威海洋研究所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海水养殖生态系统、养殖容量与环境承载力、深远海养殖平台开发与利用方面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今后双方能在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就海水鱼类新品种开发、水产养殖与渔业可持续发展、养殖生态模型构建、极地与远洋渔业等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卡林·鲍克萨斯潘副所长介绍了挪威海洋渔业的热点研究方向及与中方合作的意向。双方还就今后开展学术交流及人员互访、加强能力建设等内容展开了探讨,并约定近期就重点合作领域组织专家进行对接。

挪威海洋研究所是海洋渔业科技领域的国际知名综合性研究所,隶属于挪威贸易、工业和渔业部,在生态系统水平的海水养殖管理、水动力模型构建、海洋酸化生物学效应等方面技术先进、成果丰硕。

上一条:2018年水产科技活动周在山东威海启动
下一条:淡水中心援外培训学员参加宁夏“一带一路”现代绿色水产养殖技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