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南海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2-22 17:15:4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2023年2月2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按照广东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院党组的部署要求,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联系实际,深入对照检查,查找问题不足,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院党组书记陈金发、院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杨文波通过视频方式参会指导并进行点评。所长江世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所党委书记程洁主持会议。

会前,所领导班子精心制定会议方案,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三农工作及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参加所在支部党员会、走访调研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剖析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南海所党史学习教育暨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江世贵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陈金发书记作点评讲话,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对照检查实事求是,检视问题准确,开展思想剖析深刻,互相批评严肃诚恳,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民主生活会。他对南海所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通过悟精神找准科研攻关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一号文件等精神要求,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研攻关,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不断推进全所渔业科研创新提质增效;二是梳理突出问题,研判渔业产业发展趋势,进一步聚焦发展方向,优化人才结构,不断强化青年干部队伍的培养教育和监督,加快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三是持续探索完善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的有效机制,以扎实深入的作风面向产业和消费市场开展调研,强化党建引领,更好发挥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

程洁同志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整改的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渔业科技创新、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打好科研翻身仗的强大动力,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上一条:营口站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