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2-22 14:22:46  来源:

2月1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围绕主责主业,深入开展问题查摆,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所党委书记万一兵主持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所长方辉列席会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刚、院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杨文波线上参会指导,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统战部(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部)一级主任科员浦小立到会指导。

会前,所党委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了方案,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并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通过座谈、问卷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照检查,查摆问题,逐项提出了整改措施,党委成员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

会上,万一兵同志通报了我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巡视整改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等相关工作情况,代表所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党委成员逐一发言,大家紧扣主题,检视问题、查摆不足,深入细致剖析原因,明确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浦小立对会议准备和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对照梳理出来的问题,完善整改方案,列出具体整改清单,进一步落实整改提高,相关材料及时进行上报。二是会后及时总结此次会议的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韩刚副院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成功的会议,党委重视,充分准备,程序完备,会议紧扣主题,聚焦重点,实事求是,检视问题准确,整改措施明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诚恳,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他还就东海所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握问题导向、围绕中心工作抓落实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万一兵同志表示,东海所将进一步按照市级机关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的要求,巩固深化会议成果、抓好后续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院工作会议部署,紧密结合东海所工作实际,进一步聚焦中心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东海水产研究所办公室)

上一条:南海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领导一行来东海所反馈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