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东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07-12 11:48:01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7月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所党委书记主持会议,所领导、在家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学习在个人自学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主要篇目介绍、上海市委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基础上进行。学习中,中共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我所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加工研究室党支部书记黄冬梅同志传达了中共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对李强书记的报告进行解读,所党委书记传达学习了农业农村部党组关于学习习总书记《论“三农”工作》《论党的青年工作》部署精神。两位所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扩大学习会后,所理论中心组成员还原文传达学习了《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强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监督的实施办法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在此次学习会的基础上组织好本支部、本部门的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论党的青年工作》的精神要义。深刻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刻领会“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是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最强音,伟大建党精神是上海奋发进取的精神源泉,人民城市理念是上海城市发展的价值取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是上海发展的目标定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是上海未来美好蓝图的实现路径。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论党的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实施东海所“十四五”发展规划、打赢科研翻身仗等一系列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锚定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未来五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坚持“三个面向”总要求,围绕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渔业科技创新国家队的职责使命,提高科技创新供给的质量和效率,加快实现高水平水产科技自立自强,在全面振兴渔业渔村新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北戴河站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召开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