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北戴河站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2-07-13 14:42:00  来源:

7月8日,北戴河中心实验站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站长胡海彦主持,站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委员及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中“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章节内容,并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用大历史观来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并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近期出版的习近平《论“三农”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最权威、最经典、最系统的教材读本,全站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把学习成果切实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推动全站科技创新等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重要论述精神,树立大食物观,按照“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工作定位,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向江河湖海要食物,提升渔业发展质量,保障优质水产品供应;要强化育种、资源等优势学科建设,积极投身水产种业振兴、渤海渔业资源环境保护;要以建设“渤海渔业研究中心”为契机,优化学科布局,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和创新团队建设,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会议还听取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有关上半年工作总结的汇报,就加快推进全站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加强青年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上一条:南海所组织参加院机关专题党课报告会
下一条:东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