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7-28 09:57:35  来源: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精心部署,通过集中学习、分组专题学习、观看视频资料、讨论交流和个人自学等不同形式不断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黄海水产研究所支部书记们紧紧把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结合院史、所史和自身工作实际讲党史、悟初心、谈体会、谋发展,切实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办公室信息支部、人事科研支部、财务支部、成果转化支部、资产支部、基建后勤支部、船舶支部等职能部门支部书记,分别从管理和支撑的角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干事理念,做好高质量服务支撑工作”“领会党中央三农精神,引领渔业高质量发展”“学党史,悟道理,凝心聚力开新局”“学党史、忆往昔,做好渔业科考船管理和服务”“学习延安精神 强化作风建设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等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中结合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给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巨大鼓舞和激励,与党员们分享了他们党史学习的收获和体会,教育引导从事管理支撑工作的党员同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进一步坚定服务科研的决心,为科研人员攻坚克难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与支撑保障。

环境质检支部、基因支部、育种支部、生态支部等科研部门支部书记则从科研工作者的角度为支部党员同志做“深入学习党史,努力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学党史,忆初心,打好水产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动仗”“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为水产种业奋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科研工作者怎么做才‘行’”等专题党课报告。他们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一系列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实现诸多科技领域从跟跑到并跑和领跑的转变。同时,深入分析了我们目前科技领域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鼓励党员同志们“学史力行”,在国家重大需求中寻找研究方向,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创新,为渔业绿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丰富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加深了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的了解,认识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性、必然性和正确性,进一步巩固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在全体党员内持续营造了一种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学习热情,引导广大党员同志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提高了献身渔业现代化事业的思想觉悟,坚定了潜心科研、服务“三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理想信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上一条:珠江所综合部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南海所召开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