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南海所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7 14:15:4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11月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9次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结合广东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学习会,所领导参加了集中学习,所长助理和党务与监审处等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论述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通过集中学习交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巨大作用,充分感受到总书记、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感受到“三农”在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全所工作各个方面。一要通过多种形式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统一思想认识,激发奋进力量;二要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增强推动“三农”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谋划好“十四五”创新发展,重点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坚;三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农业农村部有关违纪违法案例通报材料,要求全所上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广东省委、部党组工作要求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推进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

上一条:黄海所三名同志在《战“疫”家书》征文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机关工会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