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长江所梁宏伟研究员主编的《四大家鱼绿色高效养殖技术与实例》正式出版
2023-03-17 09:50:02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梁宏伟研究员主编的《四大家鱼绿色高效养殖技术与实例》由中国农业出版社正式出版。

本书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内容丰富,突出科学性和实用性。主要包括了四大家鱼养殖概况、生物学特性、绿色高效养殖技术、绿色高效养殖案例、加工和美食等内容。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寓教于乐的方式介绍了四大家鱼的营养价值、生态价值和文化价值。以“技术+模式+案例”为主线,汇集了大量养殖典型模式和案例,为广大养殖者提供了可借鉴的养殖模式和技术,实用性高。书中还介绍了四大家鱼的加工方法和相关美食,以期读者在品读美食的同时,对舌尖上的四大家鱼有更加深刻的印象和认识,深入了解渔文化。

3月11日,参编人员罗相忠副研究员到石首老河长江四大家鱼原种场开展鲢新品种选育工作时,向该场赠送了《四大家鱼绿色高效养殖技术与实例》图书10余册。阅读后,郑浩亮副场长表示,该书不仅可以作为一线渔民绿色养殖指导手册,还可以作为广大渔技员、水产技术员等培训用书。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开放海域与远海岛礁养殖智能装备与增殖模式”项目课题绩效评价会在烟召开
下一条:南海所成果入选“2023年广东预制菜产业十大领先技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