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病害上下游项目召开一体化实施工作讨论会
2021-05-14 10:43:02  来源:

5月7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分别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水产养殖动物病害免疫预防与生态防控技术”和“水产动物疫病发生的分子基础与免疫机制”两个病害上下游项目一体化实施工作会议在青岛农业大学召开。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黄海水产研究所王印庚研究员和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聂品教授共同主持,各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工作会上,王印庚研究员和聂品教授分别就各自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了总体性介绍。随后,中国海洋大学绳秀珍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曾令兵研究员、广东海洋大学蔡双虎教授、山东大学王显伟教授、黄海水产研究所董宣和于永翔博士、上海海洋大学王浩博士、华中农业大学张旭杰博士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赖迎迢等专家分别就各自承担的科研任务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及科研骨干就汇报内容中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讨论,并对未来合作研究和成果对接的方式方法进行了商讨,达成了6项课题对课题、点对点、人对人的协作意向,落实了项目间一体化实施的具体工作。

本次会议是遵循科技部农村中心对“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一体化实施的最新管理要求而召开的,是两个项目全过程管理中的关键性环节。会议的召开,畅通了专项中病害防控技术研究两个上下游项目的沟通渠道,建立了不同项目科研人员之间的联系,对聚焦项目关键任务、凝炼主要成果、做好上下游对接以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次一体化实施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两个项目的研究实施方向,形成了项目间信息共享的保障机制,为确保项目顺利完成任务指标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一体化实施工作会议现场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利用结构方程模糊综合评估海洋溢油渔业损害的方法” 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莱州湾人工鱼礁栖息地生态修复示范研究”通过专家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