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珠江所培育的新品种罗非鱼“粤闽1号”通过国家审定
2020-09-03 09:47:03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第324号公告,公布了14个经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的水产新品种。由珠江水产研究所和福建百汇盛源水产种业有限公司选育的罗非鱼“粤闽1号”通过国家水产新品种审定,品种登记号为GS-04-001-2020。

该品种是珠江水产研究所卢迈新研究员团队与福建百汇盛源水产种业有限公司合作,经多年培育而成的罗非鱼新品种,具有生长快、出肉率高等优点。在相同养殖条件下,与吉富罗非鱼相比,6月龄生长速度平均提高23.8%;出肉率高2.54%;遗传全雄:规模化生产种苗时自然雄性率达到98.3%;此外,该新品种还具有超雄父本制种容易、利于规模化生产的优势。适宜在我国罗非鱼主产区人工可控的淡水水体中养殖。

上一条:长江所“增殖放流鱼类标记查询管理系统V1.0”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下一条:珠江所中华鳖“珠水1号”水产新品种通过国家审定